1/05/2010

Favorite Albums in 2009

因為開春事忙,現在才貼2009年最喜歡的專輯,純粹記錄個人喜好。

1. Doves--"Kingdom of Rust"
暌違四年,鴿子的新作品加入早期Sub Sub式的電音和一貫迷離的旋律,在風格間遊走更游刃有餘,整張作品呈現在潮濕陰暗城市中漫遊的體驗,"Jetstream"的駕車行進、"Kingdom of Rust"的綿延真情、"Spellbound"的傾心迷戀、"House Full of Mirrors"的怪異舞姿、"Lifelines"的奮發昂揚,讓我愛不釋耳。

2. Manic Street Preachers--"Journal for Plague Lovers"
採用已失蹤團員Richey James的歌詞,Manics在兩千年後終於推出和早期水準相當的專輯,雖然旋律性降低,歌曲和詞搭配後讓人想起所有憤世的念頭,還有如何在抱持這些念頭的同時在社會上活下來。

3. Pink Mountaintops--"Outside Love"

4. The Big Pink--"A Brief History of Love"
去年最受矚目的新團之一,即使充滿前人影子,依然一聽就讓人感受到這是現代的作品,愛情的各種樣貌一幕幕浮現在融合了電氣化節拍、瞪鞋曲式和悅耳英搖旋律的歌曲中。

5. Dinosaur Jr.--"Farm"
爽朗率真,能量補給就靠它。

6. Faunts--"Feel.Love.Thinking.Of."

7. The Appleseed Cast--"Sagamartha"
算是今年我最喜歡的後搖專輯,風格雜揉了其他類型音樂,因而感受到的是勇往直前而不是悲傷。各種聲音慢慢堆疊像步行到山頂,偶爾出現人聲,聽完後整個人煥然一新。

8. Grizzly Bear--"Veckatimest"
說來好笑,我至今還無法辨認這張專輯裡的單獨曲目,整體感極佳。樂團在音樂中時而鋪綴弦樂,時而有空間聲響,還有怪誕的哼唱方式,各項元素奇異而契合地融於一爐。

9. Built to Spill--"There Is No Enemy"
每年都需要一張細膩而不流於陰沈的indie rock專輯,即使"There Is No Enemy"只是持平之作,還是慶幸今年有這樣的作品。

10. jj--jj n°2
來自瑞典的indie pop專輯,帶著北國仲夏的微暖質地還有twee pop的青春氣息,整張專輯長度不到三十分鐘,甜而不膩。

  • 其他喜歡的:
1976--"不合時宜"

A Place to Bury Strangers--"Exploding Head"

The Black Heart Procession--"Six"

Daniel Land & the Modern Painters--"Love Songs For The Chemical Generation"

Engineers--"Three Fact Fader"

The Flaming Lips--"Embryonic"

Lightning Dust--"Infinite Light"

The Mary Onettes--"Islands"

Memory Tapes--"Seek Magic"

Mono--"Hymn to the Immortal Wind"

Mount Eerie--"Wind's Poem"

Musette--"Datum"

The Pains of Being Pure at Heart--"The Pains of Being Pure at Heart"

Piano Magic--"Ovations"

The Silent Years--"Let Go"

The Sunshine Factory--"Vintage Revolution"

Yo La Tengo--"Popular Songs"

The xx--"xx"

閃閃閃閃--"Meet Me When You're 25"

  • 失望:
Depeche Mode--"Sounds of Universe"
愛團DM重拾運用合成器發出各種聲響的樂趣,可惜有點過多導致音樂不好入耳,歌詞水平也只能算普通。

Muse--"The Resistance"
當然有突破,但許多歌曲實在太像過去的拼湊之作,張力也不如以往。

U2--"No Line on the Horizon"

2 意見:

niwlog 提到...

不好意思喔來這裡打擾了。The xx 要怎麼唸? 叉叉? ㄟ可司ㄟ可司還是doubleㄟ可司? 還是我都猜錯了?

Debby 提到...

呵不會打擾呀 ^^
我聽國外新聞是唸「裡ㄟ可司ㄟ可司」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