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2009

鼓打鍵盤 Drum nK Bass

來自清大迴聲社的鼓打鍵盤,音樂多采多姿,沒有任何譁眾取寵的招數,只有源源不絕的創意,練團室又小又擁擠,靠著想像力也能創造出含有巨大能量的音樂。

他們的音樂風格顧名思義,即是鍵盤與鼓搭配的組合,鍵盤音隨著歌曲高低起伏,表情豐富。但貝斯也相當的搶耳,帶來除了鼓擊之外另一重生動的節奏。在台灣另一個會令人想起,以鍵盤為主的年輕樂隊是閃閃閃閃,不過鼓打鍵盤人聲出現的並不多,主要還是靠樂器演奏與電子音效來譜出音樂的面向與層次,編曲因而需要格外下工夫。除了一些後搖滾和爵士的影響外,「太空搖滾」一曲把迷幻的噪音音量調小作為背景,讓鍵盤領頭當音樂主體,聽來耳目一新。「悼念我的愚蠢」一曲展現出他們編故事的能力,描寫要揮別哆啦A夢的大雄,故事因為不受歌詞設限,我們可以透過活潑的樂音想出自己的情節。



12/16在西門河岸留言有場演出,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去欣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