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2009

曖曖內含光--Lightning Dust "Infinite Light"


暮色和雜沓的高速公路構成這城市的景象
似乎在對我們訴說故事,平淡的日子不再一成不變
能自由自在讓思想奔馳
欣賞到從未見過的風景
我們陷在時間的洪流和熟悉的路程中
只能茫然前進
所以,我們掃去了夢想,總是忙得沒時間思考,不停道歉
--Lightning Dust "Never Seen"
天空出現一道閃電,暴風雨就要來臨。我們兀自在野外嬉戲,不願回家。

Lightning DustBlack Mountain的兩位成員Amber Webber和Joshua Wells的side project,歌曲較為流行取向。Amber Webber和Black Mountain的另一位主唱Stephen McBean一樣,都是參加歌唱選秀節目絕對不會晉級前幾強的歌者,McBean的聲音慵懶而缺乏特色,Webber的抖音則辨識度極高卻暗啞又鼻音重,Lightning Dust沒有Black Mountain豐富的樂器演奏來陪襯人聲,即使Webber缺乏一副金嗓,她不完美的歌喉聽起來卻分外平易近人,"Infinite Light"是她和Joshua Webber的第二張專輯。

此輯的歌曲大多以空心吉他或鋼琴為背景,搭配樸拙的鼓機,加入電子音效也只是低調的妝點,和Black Mountain家族的熱鬧大編制差別甚大;像夏日晚間閒適地坐在院子裡,聽樂團娓娓道出他們的故事,有開心的有傷感的。聆聽"Antonia Jane"或"I Knew"這類較輕快的曲子時恣意追逐,而"Never Seen"、"History"或"Waiting On The Sun To Rise"則讓人頓時坐定,陷入回憶裡。

"I Knew"


"Never Seen"


"History" (Live)


不論播放時音量開得多大,"Infinite Light"都是一張深沈的專輯,緩緩綻出光芒。在令人畏懼的黑暗來臨前,我們要繼續跳舞,別停下來。時間會把房間裡的器物風化為塵土,地面裂縫處處,但在"Take it Home"的小提琴聲淡出後,你知道自己依然安好無恙,末日還沒發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