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2009

Elbow--"Mirrorball"

誰來幫我清理我掉了一地的雞皮疙瘩和流了滿臉的淚水?



給妳一吻
輕輕地,不會喚醒熟睡的嬰孩
吻在妳臉上
那張讓我捨不得闔眼的臉

街道與我的雙足一起奏出歌曲
黎明拉長了我的影子
映在妳身上,親愛的
一切已經改變

悲哀曾是我名字上的塗鴉
我需要一個人讓我的生命重新完整
找到了妳,親愛的
一切已經改變

妳讓月亮變成了鏡球
街道是空曠的舞台
這個城市鼓瑟吹笙
一切已經改變

所以起身吧,親愛的

昨夜,我們經過一個又一個小鎮
親吻著,彷彿從未吻過
現在我了解到,過去所踏出的每一步
都是為了要到達
妳的門前
在妳沈睡的同時
一切已經改變

妳讓月亮變成了鏡球
街道是空曠的舞台
這個城市鼓瑟吹笙
一切已經改變
I plant the kind of kiss
That wouldn't wake a baby
On the self same face
That wouldn't let me sleep
And the street is singing with my feet
And dawn gives me a shadow I know to be taller
All down to you, dear
Everything has changed

My sorry name
Has made it to graffiti
I was looking for
Someone to complete me
Not anymore, dear.
Everything has changed

You make the moon a mirrorball
The streets an empty stage
The city sirens, violins
Everything has changed

So lift off love
All down to you, dear
And lift off love
All down to you, dear

And we took the town to town last night
We kissed like we invented it
And now I know what every step is for
To lead me to your door
Know that while you sleep
Everything has changed

You make the moon a mirrorball
The streets an empty stage
The city sirens, violins
Everything has changed.
Everything has changed.
Everything has changed

4 意見:

oddness 提到...

太好聽了。我反覆聽了五遍。

最近讓我比較感傷的歌是Brett Anderson的The Hunted。我覺得Brett真是小調歌王。(很好笑的title,彷彿張帝「急智歌王」。)

http://i2.photoblog.com/photos4/129263-1257039140-0.jpg
(光恍恍的房間)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j5kFpxszjQ&feature=channel
(Brett - The Hunted)

Debby 提到...

好悲傷的氣息

妳聽了Brett Anderson整張新專輯了嗎?

oddness 提到...

我沒有聽過他的09年新輯,甚至去年的Wilderness我也沒聽過。因為台灣好像在誠品才買的到他的進口專輯,因為我很少跑誠品,即便在台中也有誠品唱片分店,但是我還沒去過,所以就沒收藏他的專輯。他已經變得很小眾了...。

Debby 提到...

嗯,我也沒有聽耶

他的第一張專輯夏天時還特價99,但我是買來送朋友的所以也不是很熟 orz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