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2008

Yo La Tengo--"Autumn Sweater"

再過兩天就可以看到Yo La Tengo的表演了!

嚴格說起來,也許我根本稱不上是他們的歌迷,從1993年的"Painful"開始聽,最常聽的專輯是1997年的"I Can Feel the Heart Beating as One"和2000年的"And Then Nothing Turned Itself Inside-Out",唯一擁有的實體CD是2006年的"I Am Not Afraid of You and I Will Beat Your Ass",為了去年野台可能讓樂團簽名才購入,但當天因為害怕搭不上捷運而打消念頭。

要不要到The Wall看表演讓我猶豫多時,主要是票價的緣故,如果為了對音樂的狂熱而一擲千金,我還是會感到不自在。不過開始工作後,私人時間變得極為有限,難道連讓自己度過一個美好的夜晚都是奢侈嗎?

所以,現在對演唱會還是很期待的。

"Autumn Sweater"曾是我的心碎之歌,後來因為事過境遷而無法繼續完成系列文章,趁樂團來台前,把歌詞譯完,希望當天可以聽到現場的版本。



當我聽見敲門聲
一時呼吸困難
已經來不及喊停了嗎?

我們逃離這裡,好不好?
不然我無話可說,而妳默默穿著那件秋天的毛衣

我試著隱藏感受,
但即使在人潮擁擠的房間裡也無所遁形
耐住性子,我等著妳

所以我搜尋妳的目光
妳眼中情緒波動,像快要湧出的浪
我願意盡力嘗試,不斷嘗試
然而只是在浪費時間
只是在浪費時間,我笑不出來
就像一開始一樣
像一開始一樣
When I heard the knock on the door
I couldn't catch my breath
Is it too late to call this off

We could slip away, wouldn't that be better
Me with nothing to say, and you in your autumn sweater

I tried my best to hide
In a crowded room, it's nearly possible
I wait for you, oh, most patiently

So I looked for your eyes
And the waves looked like they'd pour right out of them
I'll try hard, I'll try always
But it's a waste of time
It's a waste of time if I can't smile easily
Like in the beginning
In the beginning...

6 意見:

SCH 提到...

右邊那位的體積怎麼好像有阿香的兩倍大? @@"

Debby 提到...

呵呵,每個人注意到的點都不一樣 ^^

不過這位仁兄也叫James唷

SCH 提到...

嗯,就像那回我們討論到團員們的眼球顏色,妳幾乎都能講出誰的眼睛是什麼顏色的,但我連JDB的眼睛什麼顏色的,一點印象都沒有。^^"

是不是每個愛樂者的收藏中,都有一首心碎之歌?:)

Debby 提到...

因為眼睛是我會注意的地方吧 ^^"
我之前喜歡過的男歌手,幾乎都是綠眼睛的--Robbie Williams, Sting, Dave和Martin... Matt好像是我第一次喜歡藍眼睛的。其實也不是偏愛什麼顏色,就只是湊巧

剛剛研究了一下,JDB的眼睛應該是棕色,因為照片裡的眼睛沒有透明感,另外也可以看"Australia"的MV ^^

其實我現在聽到會立刻覺得悲傷的歌可能是Muse的"Unintended",其他首因為太常聽,情緒都沖淡了

SCH 提到...

任何人都抵不過 "Unintended" 超苦情殺傷力吧 XD 在於主旋律本身。好久沒聽這首歌了,真覺得它太過淒涼,反而會想起更多悲傷的事。

俄羅斯麵團有這樣一首很悲情的羅曼史~
http://tw.youtube.com/watch?v=cZ1TxTXQ4Ws
這首歌主要靠著和弦編排而做出悲淒的氣氛,是最近聽到最會想掉淚的歌,雖然不是什麼新歌。^^"

上面如不夠悲情的話,試試莫斯科下雪又入夜的現場版本~
http://tw.youtube.com/watch?v=lCaTjLCq9TA
整個好寒冷 囧 (可是台上還是有人穿短袖=.=)

啊... 我忘了「檢查」JDB的眼睛 XD 昨天在youtube又看了JDB。我喜歡過藍眼睛的嗎?一時不是很確定以前喜歡過的那些金髮主唱是不是藍眼睛的,囧

那小米是藍眼睛吧...... ><

無所謂了,音樂,是音樂吸引我的。^^

Debby 提到...

第一個影片裡的舞台長得很像 KROQ festival 的呢~

的確是很悲悽

對呀,重點是音樂 XD
尤其是在獨立音樂界,有時候長相平凡反而有點加分效果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