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2008

081015 Trick or Treat! 破音時間

路旁賣棉花糖的小販,帶著笑意把棒子遞給我,我不知所措,慌亂揮舞著慢慢附著上的砂糖,直到雪白蓬軟的雲朵成形,撕下一小部分放進嘴裡,排山倒海的甜蜜令人泫然欲泣。

從公司趕到The Wall的我,內心忐忑,不知道該期待什麼。站在我身旁的是三個法國人,興致勃勃聊著我聽不懂的話題,另一邊則是一個有朋友帶來生日禮物的女孩子,民族風的布料將成為她身上亮麗的彩裙。我再也忍受不了等待,撥了電話給朋友,直到有插撥進入,話筒傳來的聲音問我,要不要直接下樓逛小白兔唱片,省得空等?

我立刻離開隊伍,不顧高跟鞋帶來的疼痛,三步併作兩步下階梯,朋友一如往常,我啃著他好心帶來的麵包,在CD櫃前整理情緒。

進場後,交談拉鬆了我緊繃的神經,煙味讓我確定自己身在何處。

暖場團Texas Pandaa輕軟的音樂,彷彿朝聽眾灑著小巧花瓣,它們偶爾構成絢麗的圖案,偶爾歪斜的飛行,但在地面堆積之前就立刻被吸塵器吸入,倉促收尾;不過這樣形式的音樂反而是理想的開胃菜,要是太重可能就吃不下接著會端上的重口味糖果。

Yo La Tengo用"Our Way to Fall"開場,延續Texas Pandaa的淡雅,但下一首"I Heard You Looking"後面狂暴的播弦預告了今晚表演的風格:別打算療癒傷口,準備讓聲音把整顆心都震碎吧。

幸好樂團沒有立刻表現兇殘,"Stockholm Syndrome", "The Weakest Part", "Beanbag Chair", "Mr. Tough", "I Feel Like Going Home"等金曲讓我無拘無束的隨著音樂晃動身體。在"From a Motel 6"這類有小小爆炸間奏的歌中,Ira偶爾刷吉他到忘情,不過那樣程度的噪音都還在我能接受的範圍內。

而且我真的聽到了"Autumn Sweater"!雖然經過實驗性的改編,這一千多塊都值得了啊。

"Big Day Coming"不像專輯版的小破音,越到後面越多嘈雜撕裂聲響;"Watch Out For Me Ronnie"時,糖果掉進了濁水溪;"The Story Of Yo La Tango"充滿撕扯,爆炸到超過了我平常習慣的份量,燙口。

安可曲"Deeper Into Movies"用音符搭起了繩梯,第一次這麼接近天空,幸福到快落淚,不管吉他是不是走音。後來再度凶猛的曲目、Ira, Georgia, James為聽眾彈的晚安曲、場子裡令人窒息的煙味都不再重要了,我只記得那狂喜的一刻。

"Deeper into Movies" (London Bush Hall 5 Sep, 2006)

沒有照相或錄影,所以只能放YouTube上找到的。

1 意見:

raymond 提到...

why dont they you come to hong kong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