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6/2007

Fitter, Happier

"Fitter Happier"是Radiohead偉大專輯"OK Computer"裡面的一首歌,歌詞字面上是描寫人在學習融入社會後,生活也比較愉快,但是詭異的背景音樂和過度樂觀的歌詞暗示實際情況和歌詞內容完全相反;的確,充滿烏托邦式願景的歌詞和音樂搭配起來,讓聽眾不寒而慄。


這兩天很認命地過著一個下禮拜要口試的研究生應該過的生活,沒有什麼太強的情緒反應,記得去年此時我期許自己不要對不喜歡的事物感到麻木,現在是不是離麻木已經相去不遠啦?比較快樂嗎?倒也稱不上。

鴻齋的工程持續進行中,目前當然很擾人,可喜(?)的是看著周遭環境、擺設越來越高級,下學期要反映在宿費上吧,唉。

嗯,有時間在這邊東拉西扯,是因為我的proposal趕工完成啦。對它的品質一點信心也沒有,好像都在胡謅,但是deadline到了,就非交不可了。

狂寫proposal的期間,有幾個與論文無關的收穫。

1. 狂聽音樂,結果我現在可以分辨The Libertines兩個主唱不同的聲音了(這算收穫嗎?
= =)。以前跟這個band不太熟,不過他們短暫的團史真太勁爆了,不知道在那個搖滾樂史上最具毀滅性的人物名單上,Peter是否榜上有名。

2. 我會用WORD內建的功能做目錄,而不是自己打"................xx"了。我知道以前資應課學過,但都還給老師了。這次是自己摸索的哩。

3. 如上所述,鴻齋現在頗吵,上午工人和齋媽還進出寢室數次。然而在必須完成某事的情況下,環境差也能工作了。突然想到孟子的「使奕秋誨二人奕,其一專心致志,惟奕秋之為聽;一人雖聽之,一心以為有鴻鵠將至,思援弓繳而射之,雖與之俱學,弗若之矣。為是其智弗若與?曰『非然也。』」呵呵,concentration is key!

1 意見:

匿名 提到...

Pete如果能夠少吸食毒品,他或許會更棒的,唉!吸食毒品真的是走向毀滅的道路,就算他真的很放蕩,我還真心希望他能夠能少打藥劑就少打。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