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2009

Radiohead--"Exit Music (For a Film)"

巨大的企業機器和社會機器壓得我喘不過氣,我好想逃跑,但沒有人可以一起,又被種種顧慮縛住。這首「出口之歌」像是電影裡的情節,帶著自我毀滅的氣味,我不會絕望至此,但希望惡人自食其果。




醒來,別睡了
擦乾眼淚
我們今天就要逃跑

趕快收拾行李,穿好衣服
在妳父親聽到聲音前離去
在地獄來臨前離去

呼吸,繼續呼吸
別怕
呼吸,繼續呼吸
我自己一個人做不到

為我們唱首歌
一首能讓我們感到溫暖的歌
現在好冷,好冷

你可以嘲笑我們
但你的嘲笑如此不堪一擊
我們希望你的種種規定和知識讓你窒息而死
現在我們合而為一,包覆在永恆的寧靜裡
我們希望你窒息而死
窒息而死
Wake.. from your sleep
The drying of your tears
Today we escape, we escape

Pack.. and get dressed
Before your father hears us
Before all hell breaks loose

Breathe, keep breathing
Don't lose your nerve
Breathe, keep breathing
I can't do this alone

Sing.. us a song
A song to keep us warm
There's such a chill, such a chill

You can laugh
A spineless laugh
We hope your rules and wisdom choke you
Now we are one in everlasting peace

We hope that you choke, that you choke
We hope that you choke, that you choke
We hope that you choke, that you choke

4 意見:

SCH 提到...

我漸漸找出原因了,為什麼Radiohead的音樂我聽不下去,還會聽到全身發毛,原來不是因為那歌聲。XD 是歌詞中的一種「報復性」心理,不知這樣解釋是否合理,但在我的觀念裡,總認為結果不應該是這樣的。^^"

Debby 提到...

那只是一種逃脫心理,因為在現實生活中要蚍蜉撼樹實在太困難了,當然這樣的心態可能不太健康吧,不過我可以理解為什麼會有這些想法,或多或少都曾經這樣想過吧。而且至少這些創作還是出自弱勢族群的苦痛或者社會上的壓迫現象而來,會觸動我的心。

我目前還覺得Radiohead是即使享有盛名也絕不會過譽的樂團,和U2相比的話... :P,哈扯遠了

SCH 提到...

嗯嗯,我理解R的創作來源,所以還不致於否定。我也不否認自己曾經也會有這樣的想法,只是如果超出了界限,反而使自己更加恐懼。^^"

raymond 提到...

i didnt say u2 is not good,but just the time radiohead popular, the audience are more mature, also u2 are releasing the pop album.
radiohead is overrated , but it s what we wante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