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2009

Pet Shop Boys--"Paninaro"

雖然Pet Shop Boys和Depeche Mode以及New Order並列為Synthpop樂風的三大樂團,但我對他們的興趣一向低於後兩團,只對一些特別受歡迎的歌有印象。昨天聽到這首"Paninaro",莫名地非常吸引我,俗氣的合成器節拍真迷人,MV也很可愛,保存了那我尚無意識活過的時代。



看到資料發現「Paninaro」一詞是描述在義大利的一個次文化現象:一群年輕人開始在一間名稱為Al Panino(英譯:At the Sandwitch)的餐廳聚會,他們反對1980年代初期瀰漫的泛政治風氣、傾慕美國文化、模仿時尚教主的穿著打扮,這裡有對當時流行服飾的介紹,原來鼓鼓的羽絨外套太空衣曾經很夯。

歌詞像是時代的宣言,酷。
Passion and love, sex, money,
Violence, religion, injustice, death

Paninaro, paninaro, oh oh oh

Girls, boys, arts, pleasure
Girls, boys, arts, pleasure

Paninaro, paninaro, oh oh oh

Food, cars, travel, food, cars, travel, travel
(travel travel)
New York, new york, new york,
New York

Paninaro, paninaro, oh oh oh

Armani, armani, a-a-armani, versace, cinque

Paninaro, paninaro, oh oh oh
Paninaro, paninaro, oh oh oh

Armani, armani, a-a-armani, versace, cinque

Paninaro (ro ro), paninaro, oh oh oh (oh)
Paninaro (ro ro), paninaro, oh oh oh (oh)

(I don't like country and western.
I don't like rock music.
Ehm, I don't like, I don't like rockabilly.
- rock n' roll in particular -
I don't like much, really, do i? [laugh]
But what I do like, I love passionately)

Paninaro, paninaro, oh oh oh
Paninaro, paninaro, oh oh oh

Paninaro, paninaro, oh oh oh
Paninaro, paninaro, oh oh oh

You! you're my lover,
You're my hope, you're my dreams, my life
My passion, my love, my sex, my money,
Violence, religion, injustice and death

Paninaro, paninaro, oh oh oh
Paninaro, paninaro, oh oh oh

Paninaro, paninaro, oh oh oh
Paninaro, paninaro, oh oh oh

Paninaro, (I don't like much, really, do i? )
Paninaro, oh oh oh
Paninaro, paninaro, oh oh oh
Paninaro, paninaro, oh oh oh
Paninaro, (but what I do like, I love passionately)
Paninaro, oh oh oh
Paninaro, paninaro, oh oh oh
新版的MV雖然性含意更明顯,但音樂上我還是喜歡舊版的質樸。

4 意見:

匿名 提到...

我……我夠老,所以我記得那時候稱呼這種鼓鼓的外套為「太空衣」,那時候的「太空衣」好像不見得都是羽絨衣:P

Debby 提到...

所以我真的不太了解呀 ^^|||

謝謝告知!

SCH 提到...

我已經忘了有太空衣這種外套囧,妳提到之後我才開始又有了點印象。XD

這三團其實我本來只認識第一個,DM和NO都是兩千年後才比較知道的,可能以前聽過但沒記到團名(很多都這樣~以前沒網路所以查不到資料)。

Debby 提到...

我也不太記得,其實對於童年的事情,如果不是刻意去想,還真的記不起什麼。

我認識DM和PSB的時間好像差不多,PSB讓我最有印象的歌是"West End Girls",New Order是以前朋友知道我喜歡DM才推薦給我的。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