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2007

Depeche Mode--Black Celebration

最近決定了,有機會一定要送朋友"Black Celebration"這張專輯,雖然它很黑暗,而且不是DM歌迷的人們,有些會覺得DM的音樂聽起來「很可怕」。 XD

我很喜歡一位DM歌迷對於這張專輯的分析:整張專輯呈現出一種避世的生活態度。外面的世界太醜陋、太可怕,如果可以暫時逃離它... 就一下下。要怎麼樣忘卻對世界的厭倦和恐懼呢?愛和慾。

Martin是這樣想的吧,所以他才一直過著花天酒地的生活?
這點我當然不敢苟同,不過此專輯對世界的描述,在二十年多一點之後的今天,還是十分真實。

就某方面來說,"Black Celebration"很現代主義,想逃離這缺乏人性的世界,可惜愛和慾不能算是至高的精神指標吧,對一般人來說...

只要Martin自己這麼相信,也活得很好,就夠了。:) 我只聽音樂之美,讀歌詞之寫實。

2 意見:

Welcome To The Real World 提到...

對「Black Celebration」
我原本只將它解讀在講成愛與慾的專輯
但若把專輯發行當下的時空背景加進去

再聽「Black Celebration」
專輯中談到愛與慾~似乎更真多了些真實感

Debby 提到...

我以前對Martin為什麼會寫出這些主題的歌詞很感興趣,所以做了一些揣測。不知道他現在是不是還透過愛慾來逃離醜惡現實,幾年前他是有說要過比較健康的生活 XD,不過DM歌曲的主題倒是數十年不變。:)

前陣子Martin和Vince有發一張專輯--VCMG,是純音樂的,不知道你有沒有聽?

謝謝你的留言!!好久沒聊DM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