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2009

超好用線上剪貼簿--Posterous

長期以來非常希望使用一個能夠方便整理網路上資料的服務,記憶中我第一次嘗試的線上書籤服務是Delicious,當時仍不了解標籤有什麼重要性,要分享資訊的話,直接貼在BBS上最輕鬆便利,所以帳號申請後就幾乎完全棄置,頂多偶爾把我的最愛備份上去。

自從無名小站關站,我也從學校畢業之後,就漸漸脫離了BBS,線上的閱讀量日益增加,終於在去年底我再度開始使用微網誌服務—Tumblr



TwitterPlurk相比,Tumblr著重的是資料分享而不是社交功能,它對來源資料的分類和方便的bookmarklet(書籤小程式)都讓我愛不釋手,佈景主題多樣又漂亮。然而對我來說,Tumblr和Twitter及Plurk有一個同樣的缺點,就是預設只能依照發表日期搜尋自己集結的內容,雖然Tumblr可以插入使用者設計的標籤雲外掛來補足,使用上還是不太方便。

前面敘述了許多和標題無關的內容,正好凸顯Posterous的優點,讓我使用了幾天就決定完全搬家

Posterous是第一個可以使用電子郵件發表文章的微網誌服務,只要寄信到post@posterous.com,信件內容會自動轉換成文章發佈,標籤功能是內建的,方便分類建檔。此外,還可以在其中設定同步到其他服務,同時自動貼到Twitter、Plurk、Facebook、Flickr等等,它也提供bookmarklet



最殺的功能是,提供從其他網誌匯入內容,包含Tumblr,我只用半個晚上的時間就把Tumblr的內容匯過去並整理完畢。目前Posterous仍遜於Tumblr的地方大概是佈景主題,不過如果會CSS的話還是可以自行調整外觀,以後據說還會推出從Tumblr匯入佈景主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