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08

Sing for Absolution!

生命是如此美好
因短暫而美好
可惜太年輕的我們不知道
--Muse "Blackout"
我們所熟知的一切事物,每分每秒都在永無休止地腐蝕、消逝、衰竭、陷落,直到末日來臨的那一刻。如何能知道萬物毀滅的確切時間?為什麼不是現在?

Apocalypse, please!


仰頭朝天空望,無數浮動的人影究竟正在飛行還是在墜落?

Muse的第三張專輯"Absolution"是張嚴肅的作品,除了依舊誇張地釋放情緒,樂團也試圖對世事必然逝去提出自己的看法。根據創作者Matt Bellamy的說法,即使專輯裡充滿死亡的意象,他抱持的立場其實是樂觀的。至少他筆下的時間正在流失("Time Is Running Out"),而不是已經消失殆盡("Time Has Run Out")。

所以即使舉目所見盡是愁雲慘霧,也要努力尋找在某個角落閃爍的星光;即使身為俘虜,依然要抱持能夠重拾自由的希望;即使知道世界被邪惡勢力統治,個人力量相較之下微不足道,人不該輕易妥協。因為知道死去時不可能有任何神祇來引領我們入天堂,我們更要把握當下。
Best, you've got to be the best
You've got to change the world
And use this chance to be heard
Your time is now
--Muse "Butterflies and Hurricanes"

2 意見:

梵天 提到...

我也喜歡muse的音樂,那一首Time Is Running OUT真是讓我無法忘懷。真是好團一枚。

Debby 提到...

如果要介紹Muse給新樂迷,"Time Is Running Out"是很棒的入門歌唷,而且我對那首歌還有另外的感情,呵呵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