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008

Kashmir--"Surfing the Warm Industry"

最近得了畢業前恐慌症,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學校學了什麼,到底能勝任什麼工作,心裡一片茫然;雖然不停告誡自己要及早做打算,但是又忍不住投注心力在非生涯相關的事物上。在網路上看過張大春的這一席話:
讓我假設此刻正面對一個以上的小說愛好者---這種人比一般的小說讀者有較世故的閱讀經驗,所知道的小說家也不祇是常上電視、偶傳緋聞或突然變成政客的那幾位; 這樣的小說愛好者可能自己也嘗試著寫過一、兩篇或者一、兩本小說,他們時而會對小說這一行感覺迷惑。這是一片非常輕盈的迷惑!因為它與小說愛好者重大的人生問題(或人生之中較重大的部份)分毫無涉;小說既不能解決那些問題、也不能減少那些問題。一但小說愛好者的人生問題在某一階段的現實人生中突顯浮現出來的時刻,他們不是忘了小說、就是把愛好小說這件事當作未經世事、不夠成熟時期的一個夢、一則幻想。如果我們不能瞭解夢和幻想--更確切地說;如果對夢和幻想抱持迷惑,那一定是一片非常輕盈的迷惑。
--小說稗類《卷壹》, 張大春著,聯合文學出版
音樂也是類似的,眾人常常把對音樂的熱愛看做一種不切實際的幻想,為了在社會立足,是不是就要學會一些既定的、制式的、實質上是虛偽的生存技巧?

我已經在看相關的書籍了,只是對媚俗這件事依然抱著厭惡感,日子久了之後就會習慣,是嗎?

Last.fm把Kashmir列為Mew的similar artist,我只聽過這首歌"Surfing the Warm Industry",歌詞寫得真好,完全道出了我想表達的感受。仔細聽,它非常像Radiohead的"Jigsaw Falling into Place"。


I wanna run from the apathy
From the questioning tounges
And eyes that just won't come off
And get a job in a industry
Where a smile's not required
And complaints are always the same

Cause baby you must be so fed up
With a boy that keeps telling you
How much good he's gonna do
When all that is happening 'round here
Is happening in here
And nothing gets out there
Except for the truth

It's up to you
Cause I'm absolutely numb
It's up to you
Cause I'm absolutely numb

I've been adrift on the silver surf
And I've paddled ahead of the fear
That I'd fall behind
I took drinks from the glitter smurfs
And their company dads who never
Stood by in the crying

Cause no one does and nobody ever will
There is only space for one
And surely he gets killed
When the engine seizes up
You might call it existential crisis
I simply call it the bravery
Of emptiness

It's up to you
Cause I'm absolutely numb
It's up to you
Cause I'm absolutely numb

4 意見:

梵天 提到...

我有他們的專輯,不知道誰給我的....其實我剛開始聽不懂他們到底是在唱什麼語言(聽力好差),不過感覺旋律不錯,就一直聽了。哈

Debby 提到...

真的呀,他們的專輯好不好聽呢?還滿想找找看的

匿名 提到...

我也有他們的專輯兩張,大四的時候找來的:P。我猜想 Rocket Brothers 應該是最多人聽過的一首(也是我第一次聽到他們的音樂)
http://tw.youtube.com/watch?v=ar9qeL0usEE

在研一社團辦MV展的時候找資料寫了幾句介紹:

Kashmir是丹麥四人組的搖滾樂團,在1991年時以Led Zeppelin的歌名為團名。早期的專輯受到Primus和Red Hot Chili Peppers的影響,而後來的專輯風格卻又因Radiohead以及Jeff Buckley而大幅度改變。個人覺得,在Zitilites專輯中就有很明顯的Radiohead味。
==
我聽較熟的是Zitilites這張,當初也和朋友說覺得跟Radiohead好像,可是身邊朋友不太鳥我 =.=|

我覺得最像的是這一首Melpomene,說不出來是像RH的哪一首,不過就是那股神秘外加神經質以及陰森的感覺很像。
http://tw.youtube.com/watch?v=MMgVwpc7XNQ
(非官方MV)

Debby 提到...

哇,謝謝你的推薦!"Zitilites"我還沒有仔細聽過呢。待我把它找出來。Kashmir拍了很多卡通MV嗎?

偷偷問一下,哪一個社團會辦MV展呢?這學期還會有嗎?我快要畢業了,應該把握機會。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