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2007

最近聽的音樂

Televise "Songs to Sing in A & E"

這可能是最近兩個月左右,聽最多的專輯,馬上進入我last.fm榜單的前十五名。自從迷上瞪鞋後,一直找這類樂風的專輯來聽,但對於像MBV那樣把所有聲音溶在難以辨物的白色霧氣裡的團,又不太適應。

Televise是由Slowdive的前鼓手Simon Scott組成,不過這一次他改彈起了吉他,讓歌聲透過麥克風傳出。從海德的部落格發現了Televise,到他們官網下載了"If I Told You"這首歌,當時正處情緒低潮,歌詞的"If I told you that I'm sorry now, would you care? You said you are the only one who lights the stars who sets the sun..."讓我低迴不已,可以一聽就是五六次;而我平常是歌曲重複太多次就無法忍受的人,會如此喜愛那首歌是異數。

擁有整張專輯後,發現每一首歌都能讓我沈溺,雖然蒙著瞪鞋式的白色薄霧,但在這片氤氳裡,美麗英搖旋律的輪廓依然清楚,專輯的整體感很夠,悅耳且耐聽。現在最喜歡的歌可能是有歪斜吉他的"Mercy Seat"和給人行進感的"Underwater"。

TeleviseIf I Told You
Last.fm上可以聽整張Televise的專輯唷,這首是"If I Told You"。

Doves

鴿子對我來說是慢熱的的音樂,初聽時覺得不錯,除了吉他前奏實在令人無法抗拒的"Words"之外,沒有其他驚豔之作。雖然不是一開始就著魔,在一週裡沒來由的總會想拿"The Last Broadcast"出來複習,聽越多,才發現這張專輯裡大部分的歌曲實在優異,除了"Words"之外;"There Goes the Fear"穩定地道出不安,持續近七分鐘也不讓人厭倦;"M62 Song"是迷人的小品;"Pounding"跳動的旋律和鼓點,給人奮發的力量;"Caught by the River"從一開始安靜的進場到後面的澎湃,動人無比。可惜Doves主唱聲音不夠有力常受人指摘,歌曲裡的音場很滿,聽久了耳朵會疲倦,不過我知道他們的音樂能讓我定期收聽。從最受好評的"The Last Broadcast"開始,現在正往晦暗首張專輯"Lost Souls"和第三張守成之作"Some Cities"邁進。

"Caught by the River"

Mew "Frengers"

對於Mew這個樂團的優異程度時有耳聞,不過除了主打歌外,沒有仔細聆聽專輯,只覺得旋律優美,主唱的高音清亮好聽。"Frengers"這張專輯總是備受肯定,上禮拜從頭到尾聽過一遍,發現之前讀到的讚美之詞一點也不過譽;每一首歌都有一定的水平,表現Mew輕盈靈秀的風格。
大部分聽眾喜歡由層層音牆堆砌結尾的"Comforming Sounds"或者充滿故事性高低起伏的"Am I Wry? No"和"156",但我私心偏愛"Snow Brigade"。在北歐眩目的極光下,地面一片白雪靄靄;軍旅出現時,傳來的不是沈重行進聲或嚴厲軍令,而是一陣響亮的銀鈴聲;在這寒冷的雪地裡,軍隊挖掘著埋藏在厚厚積雪下跳動的心。

網友自製"Snow Brigade"的MV(好像不會動耶)。

Kaiser Chiefs

無法抗拒朗朗上口的芭樂歌。聽著Kaiser Chiefs歌裡易記的旋律,輕快的節奏,感染力十足的歌聲;不必深究歌詞裡有什麼深刻含意,不必分析音樂是不是有原創性,只想跟著一起甩頭舞動,煩惱暫且拋到腦後。

第一張專輯裡最棒的歌"Oh My God"。

其他常聽,但詞窮或聽的不夠熟而沒細寫的:

Spiritualized "Ladies and Gentlemen We're Floating in Space" (心情不好的時候,催淚到不行。)

Death Cab for Cutie "Transatlanticism"

Yo La Tengo

Wilco

3 意見:

匿名 提到...

握手!Televise我最愛的也是Mercy Seat

每次瞪鞋..
最後,都要回頭聽Loveless這張..
如果不這樣,就會覺得哪裡不對勁似的!
它永遠是我最愛的經典呀!

匿名 提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aXF9DG9FGo

Debby 提到...

謝謝你的MV!我知道"Mercy Seat"是翻唱的,但是還沒聽過原曲,其實差異不是很大耶,Ultra Vivid Scene更rock一點。 ^^

我反而是聽了Ride、Slowdive等團之後,才去聽Loveless,果然越聽越好聽。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