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2009

逼人專心在電腦上寫文章的工具--Write or Die、PunishPad

在電腦上寫文章的時候,如果登入網路,常常會開始上網而不願意專注於目前該做的事,長期以來我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形非常嚴重,卻苦無解決之道。

日前逛網的時候發現這個小工具--Write or Die,主要功能是讓人在限定時間內不停打字。在主畫面可以設定時間和想要完成的字數,以及「處罰」的強度。雖然很不願意認同,但處罰有時候會讓人更有決心完成不斷拖延的工作。昨天使用了這個工具,效果不錯,至少讓我完成了一直拖稿的夜貓子簡介。

 
在一般模式(Normal Mode)中如果暫停的話,網頁會漸漸變紅色並發出一些非常難聽的噪音,必須繼續打字才能停止噪音,如圖所示。「處罰」會在每次暫停的時候出現直到時間到或已完成限定的字數為止。我還沒嘗試過其他的模式,應該會更殘酷吧。不過系統有個bug,即無法統計中文字數,所以中文使用者只能乖乖寫到時間到。


如果在離線模式也想使用具有類似功能的軟體,可以下載由Jon Thysell改寫的軟體PunishPad,功能和Write or Die類似,但可以安裝於本機使用,處罰方式有彈出式視窗和噪音兩種可以選。

注意:這兩項工具都不是文書編輯器,寫完之後還是要剪下貼上到文書編輯器內,不然心血就白費了。

2 意見:

SCH 提到...

This sounds reeeallll crazy, Debby! XD

Debby 提到...

But it works! X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