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2008

血之花--Depeche Mode的"Violator"

我將帶引妳登船
開展一段綿長的旅程
妳我的雙唇緊緊相貼

我們將航行過海中所有小島
天堂在眼前運行
我的眼底世界為妳開啟
--Depeche Mode "World in My Eyes"
當我瞇起眼睛
世界宛如染上玫瑰色的光輝
天使降臨凡間
令我驚訝的是
當眼睛半閉時
所有事物看起來
比睜大雙眼時更加美麗
--Depeche Mode "Waiting for the Night"
潔淨
有生以來最好的狀態
淚水已止歇
這些年來的
煩惱也已解除

破壞了我的墮落
中止了一切沈淪
改變了規律的例行公事
現在,潔淨
--Depeche Mode "Clean"
我的世界向你敞開;因為一見到在眼裡完美無缺的你,我心裡就甜蜜無比;因為你是我的精神導航;因為你尖銳的稜角比天使的聖潔光環更令我無法抗拒;我等你來探索我的心,在最寂靜的夜裡。事實總是讓人心傷,你從未有進入感情的打算。我從迷夢中醒來,木然將所有關於你的記憶從血液中洗出,濾出的雜質不知為何竟生成了一朵花。

"Violator"是不論樂評、聽眾甚至樂團本身都一致讚譽的經典之作。在這張專輯前,樂團大致都依照創作首腦Martin的demo來製作歌曲;但錄製"Violator"的時候,包辦大部分後製工作的Alan Wilder要求Martin把demo做得越簡單越好,之後到錄音室再決定編曲方式。在製作人Flood和Alan的努力下,"Violator"的整體性極佳,完美結合了DM一貫的動感和黑暗,每首歌都飽含豐富的元素。樂團因這張專輯而達到全球性的成功,單曲"Personal Jesus"、"Enjoy the Silence"(這兩首的的吉他riff是一絕)、"Policy of Truth"和"World in My Eyes"也都成為DM最令人熟知的歌曲,即使非主打歌也各有千秋,譬如情意綿延的"Sweet Perfection"節奏明快又情感強勁的"Halo"和氣氛詭譎的"Clean"("Halo"和"Clean"都有爆笑MV,收錄在MV選輯"Strange Too")。

"Personal Jesus"


"Enjoy the Silence"(很多人都說這是DM最棒的MV,看得出來Dave吃了很多苦頭 ^^|||)


"Policy of Truth"


"World in My Eyes"


除了專輯本身之外,"Violator"時期的單曲非常值得收藏,因為所附的b-sides品質奇佳。"Personal Jesus"的單曲附了極有味道的acoustic版本和性感的"Dangerous","Enjoy the Silence"有數個remixes和演奏曲"Memphisto"和"Sibeling","Policy of Truth"有搖滾味十足的演奏曲"Kaleid","World in My Eyes"的兩首b-side"Happiest Girl"和"Sea of Sin"是專輯的完美聆聽延伸,如果買重發版都會收錄喔,很划算。

雖然"Violator"被視為DM音樂生涯最佳代表作,我個人對它卻沒有特別偏愛,原因是它過於完美到有些失去人性,所有的元素都控制得很好以致於沒有突然忘我的驚喜,也許我習慣了帶點殘缺的美麗吧。

Tracklist:
(有連結的可以看到舊文)

1. "World in My Eyes" – 4:26

2. "Sweetest Perfection" – 4:43

3. "Personal Jesus" – 4:56

4. "Halo" – 4:30

5. "Waiting for the Night" – 6:07

6. "Enjoy the Silence" – 6:12

7. "Policy of Truth" – 4:55

8. "Blue Dress" – 5:41

9. "Clean" – 5:28

評分:9.8/10(雖然不是我的最愛,但是如果只能擁有一張DM專輯,就買這張吧)

2 意見:

梵天 提到...

怪了,我怎麼似乎開始對Depeche Mode上癮了。

XD

Debby 提到...

這樣我的目的就達到啦(邪惡貌)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