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2009

Music Terminal 8/1-8/2

參加音樂祭只是為了重現對音樂的記憶。

今年的Music Terminal原本並未引起我多大的興趣,只因近年來的的夏日出遊習慣而非常自然地參加。事前包括票價、優惠活動或原本應來卻未來的樂團都似乎與我無涉,生活已讓我麻木不仁。

因為一位伙伴對The Radio Dept.的熱愛而初次到機場接機,拿著她精心製作的海報,我腦中浮現的卻是去年在同一處航廈送別要到倫敦讀書的好友,她已即將完成學業,我的空虛則需要搖滾樂來填滿。雖然只有12人,The Radio Dept.看到大夥依然顯得驚訝而手足無措,我拿起相機逐步捕捉這段到處不存在我的時刻。其實The Radio Dept.也是我十分喜愛的樂團,但他們在伙伴們的生命中更為不可或缺,能見證相見歡的一刻,萬分榮幸。

車子駛往休憩處,車上播著"Lesser Matters",艷陽因音樂而氤氳,如同閃亮青春年華被蒙上哀愁霧氣一般。

這次讓我最融入的表演團是新褲子,來自對岸的新浪潮/後龐客樂團。壓軸的Placebo從頭到尾沒有冷場,在"Special K"的時候能隨著Brian的歌聲唱著"ba-la ba ba balalala",就像作夢一樣。Ghost出人意表。



然而記憶中最快樂的時候竟然在聽盪在空中。

keyboard手是個可愛的女生,一邊彈鍵盤一邊跳舞,看起來非常享受表演;其他團員也似乎心情愉快,混合了那卡西和雷鬼風格的音樂極具感染力。



沒有看完Tricky表演就和同行伙伴一起回台北了,到了車站遇到火車誤點,彷彿是厄運開端。不久之後Nine Inch Nails演唱會就因為技術問題停辦,主辦單位直的音樂社也深陷於重大危機,現實情況和搖滾烏托邦天差地遠。

聽完現場不會改變任何事,但每當活動結束後就再更愛音樂一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