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009

The Daysleepers--"Drowned in a Sea of Sound"

Starla
去作夢
在妳每次閉上眼的時候

鳥群飛過
樹叢間
微風吹動樹葉

星光燦爛
照亮我
在遙遠遼闊的天空下
--The Daysleepers "Summerdreamer"
愛的產生,超乎理性。

夏天時憂悶過於頻繁,鎮日鬱鬱寡歡。從前憎恨的烈日突然成了我的活力來源,我需要空氣,需要到戶外。在一個陽光意外出現的日子,我們出發,為了看到海水藍。

The Daysleepers的首張專輯,聆聽時彷彿浸泡在湛藍海水裡, 溫習各種海濤的聲音。"Drowned in a Sea of Sound"不能算是一張很創新的作品,歌曲裡展現出shoegaze這樂風的各項特色—男女聲交替出現、清亮好聽的吉他等,但噪音用的不多,聽瞪鞋時心底浮上的綺麗幻夢因而不再模糊難辨。

因著生命不斷走向複雜,已經很難明確指出究竟在企盼什麼,但想要之物確實存在。整張專輯的調性也是如此,飄渺而不虛無得讓人昏睡,幸福地半夢半醒。第一首歌"Release the Kraken"聽時彷彿經歷戀愛,心化為溫馴的獸。

"Release the Kraken"


自此專輯便重複出現近似的主題,如獸、天空與星體、奔跑/遷徙、夢與海洋。"Tiger in the Sea"是聽起來感受最豐富的曲子,有昂揚吉他、厚實bass和略帶反抗意識的歌詞,但其他的歌曲也各有千秋。即使漸漸入冬,"Drowned in a Sea of Sound"為我保存了炎熱夏天的溫度,直到嚴酷的冰凍。

2 意見:

梵天 提到...

好聽!整個就是很舒服的感覺~

Debby 提到...

整張都很舒服唷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