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2012

Bear in Heaven - I Love You, It's Cool

身為一個合成器迷,年初的時候聽到第一首公佈的歌曲〈The Reflection of You〉,《I Love You, It's Cool》就成為自己殷切期盼的專輯。也是單曲的〈Sinful Nature〉強力的節奏但冷調的氣氛,像是Pet Shop Boys與The Big Pink的組合。恰巧The Big Pink今年也有推出專輯《Future This》,雖然旋律很討喜,結合了迷幻與嘻哈元素,可惜我不太喜歡其中的人聲混音;可能是習慣混濁的音場要搭配淹沒在回響(reverb)中的歌聲,《Future This》的人聲在紛雜的聲響中太清晰了。Bear in Heaven的人聲處理比較符合我的喜好,主腦Jon Philpot的聲音與Neil Tennant有些相似,唱起歌來有點事不關己的態度,和層層堆疊的合成器、吉他、鼓和其他效果互不干擾,不過在現場他可是很投入的。

〈The Reflection of You〉
 

〈Sinful Nature〉


其實Bear in Heaven本來打算做一張派對專輯,專輯名「I Love You, It's Cool」是出自前團員在一夜狂歡之後寫下的紙條。最後成品和他們預期的有些差距,與其說是為舞池設計,倒不如說樂團是拍攝夜店場景的新浪潮導演,畫面速度調慢了,其中的人們動作因而變得很怪異。〈Cool Lights〉一曲結尾的歌詞是「I'm watching you...」,如果是輕鬆去享樂,就不會這樣精心算計了。

這張專輯適合在大空間播放,也適合用耳機仔細聆聽。編曲的層次極為豐富,用耳機聽可以聽到許多細微末節;用喇叭播出時,許多的電子聲響從擴音器竄出,牽動著所有聽覺神經。然而這些都是逐漸發生的過程,聽越久越能發覺專輯的精妙之處。

真的要指出《I Love You, It's Cool》的小缺失的話,應該是除了單曲以外,其他歌曲的辨識度不高。〈World of Freakout〉是樂團十分自豪的歌曲,重現了八零年代的合成器音樂榮景。終曲〈Sweetness & Sickness〉是全輯迷幻味最濃厚的作品,宛如全盛時期的Spiritualized,歌名簡明扼要地點出迷幻搖滾動人之處——病態的甜蜜。如果想要找一張不必費心查資料,就可以全心享受,但還是需要花些時間和它相處的專輯,不要錯過《I Love You, It's Cool》。

0 意見:

張貼留言